重塑废话的权利

从此以后,爱是信仰。

【知乎体】【黄曲篇】你最喜欢的故事是什么?

挑个最近老是出现在我首页的话题写。

我真的是在跑路啊以为我在骗你们的!

都是你们照照太太  @narraTor_Z 的名字叫照照  说想看哔哔哔,我就......打了个擦边球。


 

你最喜欢的故事是什么?

 

关注39580

评论0818

 

 

 

枪与玫瑰,其曲弥高,其和弥寡,我也应和。

 

 

谢邀。

 

说实话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邀请我,明明我都没有这方面的标签。

不过还是谢谢有人邀请我。

 

我没有看过太多的故事,有些乏辞,看到这个题目,本来想给大家写写的也就是沙漠里少有人识的知识,可是那些终归只属于我的知识范畴,实在与题不符。

但是却之不恭,故事固然精彩,但常言生活远比故事更精彩,其实生活也可以是一篇童话。几番思考后我倒真的是想起了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来。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一个退役军人和一个大提琴家的故事。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PTSD是什么(不知道的自行百度),那是一种很可怕的心理疾病,在我这一行很常见,上过战场的人几乎都会烙下这个病,那简直可以毁了人的一生。

 

士兵也是这样。他曾经拥有一个很美满的家庭,美满到什么程度呢?让人嫉妒。士兵为了他这个梦想的家庭倾其所有,他去当雇佣兵的理由也是这个,他珍惜极了。他以为他会度过最幸福的一生的——如果没有那场灾难。

创伤后遗症害了他,他开始疯狂的酗酒,有过药物的滥用,他像被另一个灵魂附身一样性情大变脾气暴躁,他伤害了他曾最珍重的家人,他不想活,可他死不了。

 

 

大修女让他在教堂里帮忙种花,终于让这个枯萎的灵魂找到了一处暂且安息之所。

 

士兵就是在那个时候和音乐家相遇的。

 

在那天之前,他自以为是的以为那满田的玫瑰花就是他人生最后值得珍重的东西。可是迷路的音乐家在花田里找到了他,他有幸为他指路。

 

怎么会有眼睛如此美丽的人。很少阅读书籍的他脑海里突然充斥着这句话。

 

但是美丽和生机是注定与他无缘的东西。

而上天并没有怜悯他,灾祸之神还是把他抓了回来。他在恐怖袭击里慌了神,过去的恐惧一下又回来了。是那双拉大提琴的手抓住了他。

 

音乐家在大学里进修大提琴,他立志要考首席,那时正是他最烦躁的日子,士兵负责给他们学校送花。士兵从教堂出去的时候总是会恰巧路过音乐家的公寓,他就会留上一朵花插在音乐家窗外的花瓶上。

 

但是士兵是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他用力甩开那双关心的手,不要连累任何人。可是音乐家还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拉住了他。

士兵醉酒了的时候就会发酒疯,眼前变成战场,然后砸东西——他以前就是这么遭人咒骂的。要跟人划清界线是件多么容易的事,士兵想,音乐家那么美好的一幅画,他不要做画上残缺的色块。他那么聪明又果断,趁着喝醉酒的机会,趁着那股劲砸碎了音乐家家里的东西。玻璃花瓶上还种着他送的玫瑰,他的心跟着花瓶碎成了一地。不,不要了。士兵警告音乐家,不要再跟着他,不要再关心他。士兵做的很彻底,随手拿起什么都往地上砸。他知道砸坏了音乐家珍惜的东西,他就可以砸碎音乐家对他的期待。啊,士兵真是聪明极了,可当他看到音乐家的大提琴时,他愣住了。那不是最可以毁灭所有希望的东西吗?怎么住手了?去砸了吧,坏掉了就一了百了了。

但是士兵想起了音乐家触碰他的大提琴时的双手,跟抚上他的脸时一样温柔。

他这么聪明,偏偏算漏了自己的心。

 


=====================

 

 

 

 

 

刚刚一上来看到评论区一片鬼哭狼嚎地怒骂我怎么卡在了这里跟什么.....卡肉了一般?(那又是什么??)

 

你们不要再问我结局了,这个故事的结局士兵和音乐家当然是在一起了。

之所以是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因为它不是悲剧。

 

好了,我现在继续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士兵终于明白他的力量不是用以发泄,而是用以保护。

 

最近有空的时候,我读了罗伊·克里夫特的诗,大概明白了士兵的心情,就是你们很熟悉的那句,现在贴出来寻一个共鸣: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士兵的姐姐很喜欢童话大王安徒生的那篇《坚定的锡兵》,不仅自己喜欢,感慨到一定程度还爱拉着士兵说个没完。耳濡目染之下,士兵隔着一段段时间听完了那个故事。

故事的最后锡兵已经被烧成一颗小小的锡心,而他心爱的舞蹈家只留下了那颗亮晶晶的装饰品,已经烧得像一块黑炭了。

 

士兵觉得那个故事写得很好,但明明是个童话,却那么悲伤,给小孩子看的版本还要删改原著的结局。

他真的不大喜欢童话的结局,心存芥蒂,总觉得是在映射自己。

 

音乐家喜欢的是《小王子》的故事。士兵喜欢音乐家喜欢的故事。

 

士兵觉得他何其有幸啊,可以每天送给他的音乐家一朵玫瑰。

 


他们在圣艾蒂安大教堂交换第一个吻。

没有预兆,情深而至,近似虔诚,在天主的见证和祝福下。

 

恍然停下来时居然还互相做了个尴尬的道歉。

士兵望进那双美丽的眼睛噙着泪,突然明白过来,原来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怀揣着痛苦和悲伤。他的大提琴家也是怀着过去漂洋过海来到他的身边的,他的音乐救了他自己也救了士兵。

但是他们都是坚强的人,越是想哭,反而笑得更大声。

世界上有那么多音乐如此经典,偏偏为了一个人的音乐动心。

 

在槲寄生盛开的那个晚上,我们走在晚风中的塞纳河边,他已经灌完了自己的那瓶酒,却伸手抢走了我手中的那瓶。接着仰头闷一口,走得摇摇晃晃。我上前接住他,他顺势用手臂挂在我脖子上。他的双眼亮晶晶的,笑里带着不可言喻的醉意。他问:

“你在看什么?”

 

 


咳咳,接下来的事情就不是童话里该出现的了。

 

 


“看你可爱。”我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思考便脱口而出。思考了一番后,还是想要这样说。

大概他真的是醉了,勾起嘴角歪着头看我,一脸不置可否,他以前可不这样,他是大提琴家,他的手抖不得。

可是我看见他的睫毛在颤动。

他喊我的名字,他说,他早就想喝醉一次试试,喝得醉醺醺的,一坨泥巴,不省人事,那样他就可以做任何事情。

如果我的语言是威士忌的话,我现在就可以把他灌醉。我忍不住按着他的后颈吻了下去,告诉他你随时都可以做任何事情。

我的渴望认识你的渴望。

 


他在家里的床上躺倒时真的是醉了,可是黑白分明的眼里还强撑出几分清明。

我就着夜色亲吻他的脸,攀上他修长的手指十指紧扣,我很早就想要这样做了。他的声音和他的琴声一样具有感染力,穿透灵魂,只能留恋。耳鬓厮磨的时候他的声音徘徊在我的耳际时,我的眼中只剩下盲目和冲动,可实际上,我想贴着他的心脏,对着他耳边说,因为你,我又爱上了这个世界。

我不懂他为了音乐的理想付出了多少努力,那一晚我只知道,他的身体是我见过最美的乐器。轻轻抚弄下去,便是令我醉生梦死的音调。他的泪令我疯狂,他的笑又让我看到阳光。

他以前有时会自嘲自己是曲高和寡,那晚我告诉他,我想永远应和。

那一晚我们相拥而眠,我望着他入睡的样子出神,但也是那一天我才蓦然发觉,原来法国的月光也可以这么动人。

 

 


大家觉得世界上最美好而又不可思议的东西是什么?为什么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学会了拥抱和亲吻?有时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可是当我看见他时,我又懂了。

我们喜欢在清晨出门时交换一个拥抱,在晚上入睡前交换一个亲吻。他不拉大提琴的时候就喜欢到咖啡馆看书,我从服务生手里接过咖啡递给他,快速而准确的在他嘴角边落下一吻,就会得到他的一个嗔视。

 


我从来没有觉得亲吻是一件那么美好的事情。

是因为被爱了,然后我学会爱了。

我们试过在大雨磅礴的时候扔掉雨伞在狂风暴雨里接吻,反正路人太匆匆,看不见我们。试过徒步到山上在流星雨的祝福下接吻,也试过游轮航行出大西洋时在咸腥的海风中接吻。可我最喜欢他每一次下演出时与他的亲吻,那时他的眼睛就会在光芒的映照下流转着异彩,满溢着自信,我的黑暗就是从那里开始驱散的。

 

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他的眼睛里看到我。

 

 

 

 

 

我更完了,我已经看到评论底下已经有人歇斯底里,指控我挂着讲故事答题的羊头虐狗了。又是你们来邀请我答题的是不是,我多冤枉啊?!

 

先不说了,我现在是在用我爱人的手机在给各位更新,他等下就要下演出了,我现在走还来得及过去接他。

 

 

 

编辑于20XX-XX-XX  1222条评论  

 

写完我自己都感觉温柔了许多!不确定会不会有其他篇。

 


评论(22)

热度(197)